──台灣中壢「佛讚文舍」鄭玉華女士的見證

文/真佛報記者 曉曉

「瀕死經驗」,在當代早已不是一個陌生的名詞。所謂「瀕死經驗」,簡單地說就是有一些人曾經停止心臟跳動,呼吸也沒有了,後來經過搶救又活過來了。根據美國病歷資料統計,約有800萬人有過「瀕死經驗」,他們之中,很多人的靈魂都脫離肉體,甚至到了另一世界;他們能清楚意識到醫護人員的急救過程,也有人見證遇到所信仰的心靈對象,或死去的親人,甚至到了地獄。而大部分病人復甦後都會有極大的轉變,譬如體悟到淨化的真愛、真誠的助人與強烈求知的重要性。

2000年農曆大年初一,篤信佛教的台灣中壢人鄭玉華師姐,偕同夫婿及兩名幼兒開車前往苗栗銅鑼九華山「大興善寺」朝拜禮佛,回程時,她的師兄因為疲累打瞌睡,竟致座車急速衝撞到「造橋收費站」的水泥柱。車禍霎那,鄭師姐感覺靈魂出竅了,也看到底下自己的身體動彈不得;當時她一心求死,心裡不斷唸誦著平日慣持的咒語、佛號。突然,她被孩子喊痛的哭聲驚醒,一時不忍,靈魂亟思回到肉身,用力一抖動就進入了,這時才開始覺察到傷口的劇痛。那次車禍,除了就讀幼稚園的大女兒大腿骨折掉外,就數她傷勢最嚴重,全身從脖子以下到肚臍都是瘀青,同時脾臟、肝臟破裂,心臟和肺部也受到激烈衝擊,隨即被送往林口長庚醫院緊急開刀。

2008年12月中旬,真佛宗創辦人蓮生活佛前往新加坡主壇「時輪金剛大法會」後,特地返回台灣,並於12月21日在草屯「台灣雷藏寺」舉辦了一場殊勝的「喜金剛護摩法會」,參加信眾逾三萬人。當天開示中,蓮生活佛提到:「……有一位鄭玉華小姐,十年前出大車禍,到了陰間去,她在陰間看到我在辦大法會,超渡大法會,我問說:『你要不要回陽間?我給你超渡回去。』她說:『當然要啦!』我說:『好,那妳就回去。』然後我就真的從陰間把她超渡到陽間,我出現救了她,她現在還活著,她就是我陽間的證人。」

原來就在「喜金剛護摩法會」舉行前夕,鄭師姐恰巧和妹妹到桃園縣龍潭鄉朋友處洽談生意,朋友提起隔壁是一個密宗道場,鄭師姐好奇前往參拜,想不到卻是真佛宗的分堂「一智同修會」。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近十年來,讓她一直感念在心的盧勝彥上師,祂的道場竟然就在眼前。於是,鄭師姐向住持釋蓮花樂智金剛上師及蓮杏、蓮淑兩位接待的法師,說出了一段神奇往事……。

大車禍發生後,鄭師姐住進了長庚醫院,第一天病情非常嚴重,持續打麻醉藥止痛仍無法入眠,她回憶說:「凌晨時分,我感覺自己進入一個圓形廣場的地方,四周圍著高大的灰牆,有許多斷頭斷手斷腳的殘缺者,驚惶失措的到處奔走企圖逃離。我依佛學知識推斷,這裡可能就是所謂的『枉死城』,心想若逃不出去,就永遠看不到孩子了,所以也跟著大家亂跑。」

「接著,我看見中央帶搭建有一個平台,盧勝彥上師穿著金黃色法衣坐中間,正在做超渡,旁邊兩排約坐有二十餘人,每個人胸前都配有『蓮○』的名牌。我因曾在電視上見過認得盧上師,也知道其他人是祂『蓮』字輩的弟子。後來,有一位菩薩來我耳邊小聲指點說:『不要給其他人跟,那邊有一個小洞,妳鑽出去就是。』(菩薩指著牆底某個方向)我真的就從那裡鑽了出來,一路飛回來,剛開始還不認得長庚醫院在哪?但見下面燈光閃耀,還有一女鬼正被男鬼欺負,當我正想過去幫忙解危時,夢就醒了。」

這個清楚的夢境,讓鄭師姐腦裡始終留下一個大問號?「為什麼在我生命最垂危的時候,沒有看到任何熟悉的佛菩薩或皈依上師、仁波切前來相助,反倒是毫不相干的盧上師出現救援呢?」

鄭玉華師姐今年42歲,在中壢開設「佛讚文舍」佛具店16年,主要販售密宗文物與沉香,最近在竹北又開了一家分店。說來,鄭師姐也算是一位堅強的女性,那次大車禍出院後,她足足休養了十個月才復元。而不久之後,她也和丈夫離了婚,兩個孩子歸婆家撫養。平時她為了事業,經常出國採購補貨,只有假日才能和愛兒們短暫相聚,享受親情。

鄭師姐也是一位佛緣深重的實修者。年輕時皈依顯教,曾短期出家四個月;以後又學習密宗十年,隸屬紅教大圓滿系統。儘管工作繁忙,鄭師姐不忘精進修行,顯密雙修,以四加行為主,一次修法常需費時數小時。她不諱言指出,由於傳統佛教根深蒂固的偏見,師父們總叮嚀信眾莫信盧勝彥,所以她從來未曾接觸過真佛宗的道場,更難知曉真佛密法。只是自從那次清晰的夢境後,她的印象完全改觀了,她明瞭,盧上師在法界是確實有證量的。所以即便自己早已有師承,但只要再聽到有佛教界朋友批評盧勝彥,她總會委婉地告訴對方:「你們不要否定人家,祂是有證量的,只是我們看不到而已。」

為了證明不是打妄語,鄭師姐還透露,在早期學佛階段,她曾跟隨宜蘭縣大同鄉釋明宗法師學習「夢瑜伽」數年,有過一些真實感應,所以她覺得自己在瀕死邊緣所看到的夢境可信度是很高的。她也感嘆,以前學佛,常常會被別人牽著鼻子走,但經過那一次經驗,她才知道,其實法界根本是一如的,只是人的分別心、忌妒心太重了,真正有證量者在法界確實都是做著利益眾生的事。

這些年來,鄭師姐總是懷著這份感念的心,卻苦於因緣不具足,讓她從沒有認識真佛宗的機會。直到敲開「一智同修會」的大門,得知常年旅居國外的盧上師將要在草屯主持一場大法會,她見機不可失,當場應允前往參加,只是,她還是食言了。鄭師姐說:「真的很抱歉,我本來是要去參加的,卻想起當天是冬至,是我與兩個孩子難得團圓相聚的日子,所以就缺席了。」

雖然不是真佛宗的入室弟子,鄭師姐卻認為,不管顯密,都不應互相排斥,否則如何成佛?大凡佛都是圓滿的,分別心只會增長業障而已。因此,鄭師姐希望鼓勵真佛宗的同門,並對信心動搖的佛子喊話:「你們的盧師尊確實是有證量的,尤其超渡方面更厲害,是一位令人敬佩的開悟者。」

在未來的日子裡,鄭玉華女士仍盼望能有機會面見盧師尊親自道謝,感激祂的救命之恩。她一再地表示:「沒有盧上師,就沒有現在的我;若非祂的救拔,我也看不到孩子的長大。所以我很感恩祂,也很尊敬祂,希望有機會跟祂說聲謝謝。」

後記:透過龍潭「一智同修會」釋蓮花樂智金剛上師的熱心居中聯繫,慈悲的聖尊、師母旅台百忙期間,特抽空於本週一(1月12日)下午在台中住家接見了鄭玉華師姐,圓滿了她「當面致謝」的心願。在一個多小時的會面中,聖尊殷殷開示因緣、佛法,讓鄭女士感動淚下、獲益良多。最後,聖尊還給予鄭師姐特別的加持。(詳細內容請密切注意徐雅琪師姐主持的「給你點上心燈」電視節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嘉駿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