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文

清真道長初授道法,也教導「金光咒」,但這「金光咒」的使用是有口訣的。清真道長說:「祖炁到了太極,也就分有了輕氣及重氣,輕而清之氣,上屬是天,重而濁之氣,下屬是地,而人若能修持正道,人身可以作真正的神仙,道行走到三千數的時候,可以享天上四萬年的道果啊!這些都有寶卷記載的非常詳盡。人著修了正道,正氣如瑞光騰空,可以上窮碧落。」 

初學道咒,清真道長教授了,金光咒,金光符,咒曰:「天地玄宗,萬炁本根,廣修萬劫,證吾神通,三界內外,惟道獨尊,符有金光,罩護吾身,視之不見,聽之不聞,包羅天地,養育群生,受持一遍,身有光明,三界侍衛,五帝司迎,萬神朝禮,役使雷霆,鬼妖喪膽,精怪忘形,內有霹靂,雷神隱鳴,通慧交徹,五炁騰騰,金光速現,覆護真人。」 

仙師教的口訣,如下:每日對三清祖師,三拜起身,雙手結「金光印」,「金光印」拱起至眉,自己雙目緊閉,此時再存想「金光符」一遍,即唸「金光咒」一遍,唸咒完,將「金光印」蓋在頭頂之上方,然後朝背後一放。 

金光印:兩手中指及無名指,互相平行交叉。將兩手大指及食指,小指,合對直伸。拱其平眉,再覆頭頂,再向背後放印。金光印與毫光印是不同的印訣。 

金光符:見《靈仙飛虹法》第一四O頁。

我個人發覺,「金光咒」在各家道書上均可輕易看見,但,金光印及金光符,不容易看得見,今天我把「金光咒」、「金光符」、「金光印」全部書寫了出來,而且將使用的口訣詳詳細細道出,這是使道家法術的「疑滯」獲得冰釋,把真源口訣,簡釋精詳,真正使學道的人易知易行,誠可謂予人於明燈,我願是一位度世之舟楫舵手,願佛道皆不失落。 

坦白說,今之道書,大部份祇有玄理,並無「口訣」,玄理之著述雖多,但隱隱約約含藏天機,其中很多術語,今天世人,想要明白其中真旨,非常不容易。有心學道之人,明知其理,但卻寸步難行。這是無「口訣」的緣故。 

古人傳道,一般是先誘人為善,以善功做為修道的根基,等善功純熟了,再傳「口訣」,一直到功行圓滿,因此,有張紫陽真人,三傳口訣於匪人,而三遭天譴的的事發生。 

然而,我領聖旨,下世傳道法,不隱瞞「口訣」,連「密宗的大法」亦不隱瞞,此何故也,因我發了大願,欲救度天下眾生成佛,自己才成佛,眾生不度盡,誓不成佛。如此一來,地獄餓鬼我亦可處之泰然,惡人謗道誣師,我處之泰然,惡人陷我於官刑,我處之泰然,這是我「無畏」之故,故可把「口訣」公開於世。 

然而,我要聲明二點: 

第一,惡念是由妄念而生,一個人有了妄念,則靈台不能清淨,縱然唸金光咒,觀想金光符,手結金光印,如此的修法,也不會得效驗的,為什麼不能得效驗,因觀想不純,一不純,如何現出金光。 

第二,修道要內外兼修,內就是「內火」,外就是「外功」,這二者要配合,所以成仙之階段,惡人終不能得之,惡人得了「口訣」,就算修成「內火」,也祇是魔而已。 

修道人修「金光法」,口訣非常簡單,但我若不寫出來,又有誰明白知道。此「金光法」,若修到金光透出第三眼,自然金光覆罩住全身,邪魔不侵,立地成仙可期也。 

清真道長,認為道門初修,以「金光咒」、「金光印」、「金光符」為第一修習的法門,不要小看這「金光法」,修道人不知此法者亦甚多,這金光五炁佈身,平時外出,金光燦爛,五帝還要司迎,萬神還得朝禮,鬼妖喪膽,精怪亡形。 

修法學道之人,請體會我這篇文章,這「金光法」是入聖之明燈,與密宗有「異曲同工」之妙處。

和此文有關的文章道家金光咒符修持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嘉駿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