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真佛宗的同門,好像我們每一個人出去,或者做法會的時候,常常會照到一種照片,照到一個很小的白色的光點,很多人照到這個光,圓形的,拿來給師尊看,師尊都講這個是「般若光」。每一次的法會,虛空之中有很多的般若光降下來,一照相,好多很多的小白點佈滿整個虛空之中,那個是般若光。


什麼是般若光?那是「小般若」。什麼是「小般若」?就是一尊一尊佛菩薩下降的壇城。每一尊都有一個般若光,中心坐的就是本尊,旁邊圍繞的就是宮殿,白色的,非常的莊嚴。放大來看,裡面有東西,我稱為「般若光」。有時候般若光下降,你用手去接,祂可以在手上彈起來,就像汽泡一樣。你可以這樣子玩,丟過來丟過去,它會消失掉,也會再生出來。


有一年,我在台灣辦大法會,也是幾萬個人參加,虛空之中有大般若光下降,那個在平常是看不到的。那一種大般若光是所有的佛菩薩全部集中在一個大的華嚴大般若光海裡面,一起下降的。誰有本領把這個華嚴世界所有的佛菩薩集中在一個大般若光裡面,下降到法會的現場?(眾鼓掌)其中在會場裡面有一個能夠看見光的人,寫了一篇文章。他說釋迦牟尼佛當時的十大弟子,也沒有辦法請到華嚴世界的大般若光降臨會場。什麼人能夠請到大般若光降臨到法會的會場?只有文殊菩薩跟普賢菩薩這兩個大菩薩,才有辦法請到了華嚴世界的大般若光的光明海下降的。


我們平時在做護摩也照相,有小的般若光,一個一個,很多的,密密麻麻,那個都是小般若。真正最大的般若是華嚴世界十方如來法藏的大般若光海。那位作者寫著,居然在盧勝彥的法會裡面,出現了華嚴世界法藏大光明海的般若光。(眾鼓掌)


我這個人是很謙虛的,我怎麼可以比文殊菩薩,怎麼可以比普賢菩薩,哪裡敢啊!這可能就是佛菩薩的慈悲,祂看我這個盧勝彥很可憐,降了一個華嚴世界的大般若光來給我勉勵,所有佛菩薩都在裡面。


印度鹿野苑攝得般若光↓





印度菩提迦耶攝得般若光↓





尼泊爾大佛塔旁的寺廟攝得般若光↓



印度恒河攝得般若光↓



來源網址﹕http://picasaweb.google.com/BuddhaEyeAlbum/Speci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嘉駿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